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最好的做青团子方法

最好的做青团子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青团皮:糯米粉100克、粘米粉40克、糖粉20克、玉米油10克、艾草粉6克、热水(70-80℃)80+30克。

  2、馅料:咸蛋黄100克、肉松50克、蜂蜜15克、玉米油15克、蛋黄酱20克、料酒10克、柠檬汁1克。

  3、制作蛋黄肉松馅:将咸蛋黄放入开锅的蒸锅中大火蒸5分钟,取出稍凉之后,用筛网过筛备用。

  4、取厚底锅放入玉米油,7成热时放入蛋黄碎翻炒至冒泡出油,加料酒再炒1分钟后起锅。趁热在蛋黄中加入蛋黄酱、蜂蜜、柠檬汁、肉松,充分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待用。

  5、制作青团皮:在干净的碗中放入艾草粉,倒入30g的热水混合至无干粉状态。

  6、混合糯米粉、粘米粉、糖粉,过筛,加入艾草汁中。加入玉米油,搅拌均匀后倒入另外80g热水,混合均匀,用手揉搓成团即可,覆盖保鲜膜防止面团变干。

  7、将事先做好的蛋黄肉松馅,分成25g一个大小的圆球。青团皮分成35g一个的剂子,搓圆。将青团皮摁扁,包入馅料,用手搓圆成团子状。

  8、依次做好所有的青团,蒸锅内注水,上汽之后放入青团蒸制10分钟。记得垫衬布或者硅胶蒸垫。

  9、出锅的青团马上刷一层植物油。待稍微凉一点的时候用保鲜膜逐个包裹。

  10、青团子要趁热吃,冷藏保存的直接微波炉加热或者复蒸几分钟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润肺的食物有哪些 下一篇: 什么叫单波绕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