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激素脸是破坏了皮肤哪部分

激素脸是破坏了皮肤哪部分

更新时间:2024-04-27

  皮肤分为表皮层,真皮层和皮下组织,而表皮层又分为五层,最外面一层也就是角质层。

  角质层是肌肤的锁水层和保护层,激素通过抑制角质细胞的更新来破坏角质层后,皮肤失去了锁水功能,脸会发干发痒,紧绷甚至脱皮而且会减弱和丧失抵御外界刺激的防御力。

  激素还会紊乱面部皮脂腺的分泌,所以激素皮炎患者总是出现红肿、干痒、刺痛、长疹子、脱皮,反复过敏等敏感症状,这其实都是因为角质层和皮脂膜受损,皮肤失去了屏障保护导致造成的不良结果。

  激素通过干扰表皮的分化,诱导皮肤结构和功能发生变化,角质形成细胞增殖受抑制。导致透明角质层颗粒形成减少,最终使角质层变薄。真皮变薄是由于糖蛋白和蛋白聚糖的粘弹性变化使胶原的原纤维间粘附力减弱,胶原合成减少,使蛋白质、脂类合成减少而使表皮变薄。表皮屏障功能受损致经皮水分丢失增加,皮肤对外界刺激的敏感性增加。外用激素对皮肤角质层造成破坏,防御功能直线下降,锁水功能基本丧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王者荣耀辅助补刀抢射手经济吗 下一篇: 一生值得反复读的5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