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西瓜种子的采收方法

西瓜种子的采收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7

  1、西瓜果实的成熟度对种子产量(种子数)和质量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应采收充分成熟的瓜。

  2、若遇到恶劣的气候条件(如长期阴雨、台风等)时可采用提前采收适当后熟的方法。一般早熟品种从开花到成熟需28天左右,中熟品种32天,晚熟品种36-40天,但不同年份、不同制种地区、不同时期坐果的果实其成熟期有所差异。

  3、尽管果实成熟度越高,种子产量越髙、播种质量也越好,但一般应适期采收,因为在种果采收后还必须进行果实品质性能的鉴定,再次淘汰不符合品种特性的果实(原种及杂交亲本尤应重视这种鉴定)。种子的制取方法是剖开西瓜果实,将种子用水清洗晾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魔兽世界mc灭火任务有什么用 下一篇: 年轻的时候不懂爱情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