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雪糕怎么做

雪糕怎么做

更新时间:2024-04-28

  1、草莓雪糕:

  材料:鸡蛋1个,白砂糖80克,玉米粉1汤匙,鲜奶油3/4杯,云呢拿香油少许,草莓碎150克,牛奶1杯,起泡奶油、薄荷叶、草莓适量。

  制作方法:

  (1)在盆中打入鸡蛋,加30克砂糖搅拌,鸡蛋液汁泛白时加入玉米粉精心搅拌;

  (2)在锅中将其余的砂糖加鲜奶油、牛奶混合,用木勺搅拌加热直到将近煮开;

  (3)将锅从火上移离,一边搅拌一边一点一点地加入鸡蛋液,搅匀后将锅移至文火上加热直至粘稠;

  (4)将锅置于冰水中搅拌冷却,加入云呢拿香油搅匀,倒入冰盒中放入冰箱冷冻格冷冻1—2小时;

  (5)在固化过程中反复搅拌冷冻3—4次,在最后一次搅拌时加入切碎的草莓碎,搅匀冷冻;

  (6)装碟或雪糕杯,以起泡奶油、薄荷叶、草莓点缀。

  “提示”:如果没有草莓,可用菠萝、香蕉、猕猴桃等软水果代替。

  2、香蕉雪糕:

  材料:柠檬1个,白糖450克,香蕉750克,开水1500克,奶油450克。

  制作方法:

  (1)先取柠檬洗净切开,挤汁待用;

  (2)白糖加水煮沸,过滤;

  (3)把香蕉去皮捣成泥浆,加入糖水调匀,再调入柠檬汁,待冷却后拌入奶油,注入模具,置于冰箱冻结即成。

  3、红茶雪糕:

  材料:茶叶2大匙,开水150毫升,砂糖20克,蜂蜜1大匙,鲜奶油300毫升,胡桃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茶叶投入大杯子中,注入一定量的开水,盖上盖了焖3分钟;

  (2)用茶水过滤网过滤,趁热加入砂糖和蜂蜜,使之完全溶化于茶水后放入冰箱冷却;

  (3)缓缓搅拌鲜奶油起泡(使之达到稍有粘性的程度);

  (4)用橡皮刮片搅拌的红茶汁和的鲜奶油,倒入盆中包上保鲜膜置于冰箱冷却,使之成固体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泰山纪念币怎么兑换 下一篇: 西湖八景是哪八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