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汽车哪些保养是可以自己做的

汽车哪些保养是可以自己做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添加玻璃清洗液。

  添加玻璃清洗液是零难度的,一般的司机都会自己添加清洗液,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强调这一点呢?因为有些司机在添加玻璃清洗液的时候,还是会加错地方的。玻璃清洗液的添加口,是靠近机舱的前部,或者侧面的,盖子上有雨刷图标或者垫圈。在添加玻璃清洗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加进冷却器里。

  2、替换空气过滤。

  我们一定要按时,按里程检查空气过滤器,并且及时的更换空气过滤器,而且要注意在更换的时候,不要使用低质量的空气过滤器,低质量会有更大危害。我们在更换空气过滤器的时候,一定要记清楚空气过滤器的安装方向。再取出旧的过滤器后将新的过滤器放在原来的位置和方向,一定要检查是否安装到位,是否漏风。

  3、更换雨刮器。

  雨刮器的使用也是相当频繁的,对于雨刮器来说,1到2年就会有损坏,而损坏后的雨刮器,对我们车窗玻璃的损坏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爱车的雨刮器是否有损坏,并及时更换。在拆除旧的雨刮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雨刮器上按钮的拆除方向,在安装的时候也要注意,金属夹不要被歪曲。

  4、空调系统的清洁。

  现在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都会开空调,而空调的系统清洁,也影响着我们的健康。汽车空调的旅行几十块钱就可以得到,而且自己买的空调滤芯里面也都会有简单的教程。对于空调系统的清洁,不是按照里程走的,也不用参考时间。当你觉得车内空气中的质量不好的时候,就要检查是不是空调系统该清洁了。

  5、汽车电池钥匙的更换。

  当我们在更换汽车电池钥匙的时候,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汽车钥匙使用的是什么型号的电池。我们可以先把电池拆出来看一下,或者在网上搜一下我们所使用的这款汽车,使用的是什么型号的电池,在知道我们汽车到时使用的电池后,我们就可以打开汽车遥控器,但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是打开汽车要是以后一定要注意防盗芯片不要给丢了,如果丢掉,汽车就无法启动了。

  6、机油滤清器的更换。

  在更换机油滤芯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自己汽车的机油滤芯是垂直安装,还是横向安装的。安装方式的不一样,注满机油的情况也不一样。在更换好基友滤清器以后,也要注意看看车辆底部,有没有漏油的情况。更换后的旧油,也要安全的处理掉,以免造成环境的污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发出次声波的动物有哪些 下一篇: 魅族没了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