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酸菜怎么腌制才好吃

酸菜怎么腌制才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8

  1、腌制酸菜要在冬天进行,选用冬天的大白菜,捡着长得不饱满的挑出来,太饱满的不容易腌透。

  2、将大白菜外面的大厚脏叶子去掉,每颗白菜大概去掉两三层叶子,将摘干净的白菜放在一边备用。

  3、准备一口大缸,检查一下缸是不是完整不漏水,如果缸比较脏,要清洗干净,里面再套上一层厚塑料筒,如果是新缸,不套也可以。

  4、准备一块石头,石头的面积要比缸口小一些,留着压菜用。

  5、将准备好的白菜一层层码放在大缸里面,码放一层白菜上面撒上一小层盐,再码放一层,再撒一层,以此类推。

  6、要将白菜码放到高过缸口,因为将来白菜是要化水的,化水后的白菜差不多就会与缸口齐平了。

  7、白菜和盐放好用石头压实之后,再往里面添水,水面要比缸口稍微低半寸左右,过些日子白菜能够完全浸没在里面,这样酸菜就腌好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安徽省醉驾入刑事标准 下一篇: 原味水晶皮冻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