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汉铎壶的来历是什么

汉铎壶的来历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梅调鼎的晚年穷困,“薪水用残厨灶冷,衣裳典尽箧箱空”。一字千金的大书法家,不肯折腰于要出大价钱买他字的达官贵人,宁肯孤芳自赏。曾在门上贴对联:“谈笑无鸿儒,往来皆白丁”。“以汉之铎,为今之壶。土既代金,茶当呼荼。”作此铭文时逢乱世,是清朝的最后时期。经过匠人巧手制作为壶。希望铸剑为犁使宜兴,进而表达了诗人高尚的情怀和淡雅的志趣。--引自福道堂

  2、汉铎壶出现了历史久远,但是真正引起人们重视确实因为梅调鼎。他是清朝末年时期最著名的书法大家,很多人为了得到他的一幅字出价千金。恰恰因为他从来不会对权贵折腰,有点陶渊明的风范,所以他的作品更加难以求得,那些用金钱买他的字在梅调鼎看来就是在侮辱自己的艺术造诣,现在流传和保留的作品极少。

  3、有诗日:人间珠玉安足取,岂如阳羡溪头一丸土。虽然梅调鼎沦落街头卖字,但是从来没有为了金钱出卖自己的本心,只把字卖给懂得欣赏的人,严格遵守自己的道德底线和艺术红线,没有在困难面前忘记了本心。

  4、汉铎壶在市场上很常见,成为很多收藏者重要目标。我们在选购时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从经典器形入手,找适合自己平时喝茶的泥料,然后一定要找熟悉的行家里手帮助自己挑选,名家大师的作品往往一壶难求,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饥荒金币有什么用途 下一篇: 宝宝拍嗝正确方法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