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小车跑高速前作哪些保养

小车跑高速前作哪些保养

更新时间:2024-04-27

  1、出行之前适时更换机油、轮胎安全检测、检查防冻液/玻璃水、蓄电池、空滤、轮胎以至于刹车系统,都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2、轮胎安全检测。

  轮胎直接关系着驾驶的安全性,所以首先应做个轮胎检测,检测项目包括胎压、胎面有无外伤、花纹深度。检查胎压是否超出此范围并进行相应调整;检查胎面是否存在鼓包、开裂、伤口,出现以上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检查轮胎花纹磨损程度,花纹深度低于1.6毫米即更换轮胎。

  3、检查汽车润滑油。

  由于润滑油会帮助发动机润滑和降温,个人在进行检查或者保养时可以针对自己地区的冬季最低气温,适当地更换适用的机油,可以免除冬季气温低造成的汽车启动困难以及起到对发动机养护的目的。

  一般机油更换周期为5000公里或6个月,而对于不同的车辆或者使用全合成机油更换可以进一步提升,但是对于常规的检查还是少不了,特别是对于一些烧机油的汽车,经常检查机油油位以及油品非常必要。

  4、检查防冻液和玻璃水。

  在冬季假期出行的朋友应该慎重选择玻璃水。在冬季0℃以下环境中,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也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另外,防冻液也是必不可少,尤其北方天气寒冷,大部分时间气温低于零度。如果发动机的冷却系统中是普通的水,就会结成冰,轻则造成汽车无法正常启动,重则造成发动机的严重损坏。

  5、检查底盘。

  车友可以回忆车辆底盘是否有刮伤过。同时对比爱车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的变化,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

  这是因为路面障碍物刮伤底盘后,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特别是上下摆臂、左右方向拉杆等容易发生变形。一些轻微碰刮同样会引起机油底壳或波箱油底壳等发生轻微渗漏,而这些都是车主自行检测无法及时发现的问题。

  6、检查汽车蓄电池。

  如果大家在自行检查蓄电池时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记得用开水冲掉以免发动机电量不足,引起诸多不便。用开水冲掉后,并要用压缩空气吹干水分,然后喷涂上专用的防护剂,防止氧化层再次出现。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19国服吕布最强出装铭文 下一篇: 如何煎马头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