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郁达夫作品介绍

郁达夫作品介绍

更新时间:2024-04-27

  1、郁达夫于1923年出版的个人第二部小说集。集中包括《沉沦》、《血泪》 、 《茑萝行》 、《还乡记》三篇小说,以及《献纳之辞》、《自序》和《写完了茑萝集的最后一篇》三篇文字。

  2、郁达夫浪漫主义文学风格的形成与控日本,是近代日本浪漫主义文学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可以说是日本的浪漫主义文学迁就了他的浪漫主义文学,其风格与日本浪漫主义文学风格极相似,即呈现出一种“忧伤、厌世”的情绪。这一风格同时也成为了中国现代浪漫主义文学的早期特点。

  3、《沉沦》集是自叙传抒情小说的潮流之始。小说内容常常取材于作者本人的经历,遭遇,心情。作者郁达夫的文学活贯穿了从五四运动和抗日战争的几个重要时期,从最初表现表面的苦闷,逐渐扩大到反映劳动人民的不幸,他的作品真实而深刻地反映了他那个时代的部分精神面貌。 他的小说虽以抒情为主、情节为次,但在浓烈的抒情气氛中,人们还是能够触摸到人物的脉搏和灵魂,就是说作者用抒情的方式同样塑造出了真实感人的抒情主人公形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黄豆芽炒多久能熟 下一篇: 明朝皇帝顺序列表在位时间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