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补办驾驶证的手续和证件

补办驾驶证的手续和证件

更新时间:2024-04-28

  补办驾驶证的手续:只需要带一张1寸照片,身份证以及复印件,再填写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到申请人住址所属的车辆管理所办理。

  补办驾驶证需要的证件: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补办驾驶证当事人的身份证和复印件;

  3、机动车驾驶员本人数码照片;

  4、一份机动车驾驶证遗失书面证明。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后,原机动车驾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

  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申请补发。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空调制热一会停一会开正常吗 下一篇: 2024男孩学什么技术吃香哪些未来就业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