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青海湖湟鱼洄游是几月份

青海湖湟鱼洄游是几月份

更新时间:2024-04-28

  每年5月到8月是青海湖湟鱼洄游季节,刚察县泉吉河,是观赏湟鱼洄游的最佳地点,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湟鱼摩肩接踵、井然有序地向上游拼命游动。湟鱼是青海湖独有的鱼类,学名青海湖裸鲤,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湟鱼洄游一般最早在每年5月底到6月初。每年7月10日左右,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雪水融化,降水增多,河道里水流量升至最高位时,就是湟鱼洄游的最佳时节。

  每年湟鱼性腺初期发育到具备生殖繁衍能力时,便开始洄游。亲鱼在水流刺激下,性腺逐渐成熟,并找一处水温较高、河道底部有砂砾石的地方完成鱼卵受精。

  之后亲鱼游至温度、水流等比较适宜的缓水区进行“休养生息”。到农历8月15日前,洄游的亲鱼将随着湍急的流水,顺河游向青海湖。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晚上抓龙虾用什么灯 下一篇: 老鼠过了几点就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