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国际 > 中国十大最高建筑物 台北101大厦

中国十大最高建筑物 台北101大厦

更新时间:2024-04-28

  在这经济发达的时代,各大城市林立的高楼令人叹为观止,可见现代建筑业的实力相当,主导经济发展的前沿。世界着名的高楼有很多,那么,大家知道在我们中国十大最高建筑物都在哪座城市吗?我们一起和城市文化来看看

  台北101大厦 509米

  台北101,在规划阶段初期,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信义区,由建筑师李祖原设计,KTRT团队建造。

  台北101曾是世界第一高楼,2010年1月4日迪拜塔的建成(828米)使得台北101退居世界第二高楼。如今,沙特麦加的皇家钟楼酒店及美国纽约的新世贸1号大厦陆续超过台北101。 台北101楼高509米,地上101层,地下5层。其英文名称Taipei101除代表台北,还有“Technology、Art、Innovation、People、Environment、Identity”(技术、艺术、创新、人民、环境、个性)的意义。

  建筑数据

  基本数据

  结构高度:508米(1667英尺),取代双峰塔的452米(1483英尺)。

  楼顶高度: 448米(1470英尺),取代西尔斯大楼的442米(1454英尺)。

  楼板最高:438米(1437英尺),取代西尔斯大楼。

  顶端高度:508米,没有西尔斯大楼的529米(1703英尺)高。

  有蹦极和观光等娱乐项目,但开发时间很短。受到了许多蹦极和观光人士欢迎,十分刺激的感觉,有双人跳等许多活动等着游客。高空观光台和蹦极是游客梦寐以求的内容,所以很受欢迎。蹦极的刺激度远超过澳门塔蹦极。蹦极含有双人跳和儿童双人跳等特色项目。

  建筑设计

  该专案主要由中国台湾省的十四家企业共同组成的台北金融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与岛外专业团队联手规划,并由国际级建筑师李祖原与王重平设计,超越单一量体的设计观,以中国人的吉祥数字“八”(“发”的谐音),作为设计单元。每八层楼为一个结构单元,彼此接续、层层相叠,构筑整体。在外观上形成有节奏的律动美感,开创国际摩天楼新风格。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专门放饮料的冰箱叫什么 下一篇: 长期戴口罩对脸部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