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魔芋是哪里的特产

魔芋是哪里的特产

更新时间:2024-04-28

魔芋拥有一个大家族,在全世界大约有近130个品种,而我国就有30多种,其中8种为我国特有。目前我国的云南,贵州,四川,广东,福建等地魔芋食品消费量较大。从产量和规模上来看,魔芋主要集中分布在中国,日本,缅甸,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在我国,云南和四川两省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栽培较多。

1、巴东魔芋:巴东魔芋是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的特产。巴东县的土壤和气候特别适合种植魔芋,种出来的魔芋品质好、个头大。

2、竹溪魔芋:竹溪魔芋是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的特产。竹溪县是“中国魔芋之乡”,属鄂西北魔芋板块基地的核心区,基地面积达8万余亩。

3、大关魔芋:大关魔芋是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的特产。大关县自然环境适合魔芋生长,种植魔芋已有多年的历史。

4、镇雄魔芋:镇雄魔芋是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的特产。镇雄县气候、土壤适合魔芋的生产和种植,魔芋种植成为该县的又一特色经济支柱产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磨刀技巧口诀 下一篇: 田鸡太腥怎么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