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前夫再婚变更抚养权可以申请吗

前夫再婚变更抚养权可以申请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前夫再婚变更抚养权可以申请,跟男方再婚其实没有多大的关系,要向变更孩子的抚养权,需要证明男方存在以下情形:

1、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严重疾病或因伤残无力继续抚养子女的;

2、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尽抚养义务或有虐待子女行为,或其与子女共同生活对子女身心健康确有不利影响的;

3、10周岁以上未成年子女,愿随另一方生活,该方又有抚养能力的。

【法律依据】

根据《婚姻法》第三十六条,父母与子女间的关系,不因父母离婚而消除。离婚后,子女无论由父或母直接抚养,仍是父母双方的子女。离婚后,父母对于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1年农历三月初四是什么日子 下一篇: 瑞士手表如何鉴别真假瑞士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