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自然 > 幼树定干方法

幼树定干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6

  1、对于超过40cm的幼苗,一般建议剪掉幼苗顶端的梢叶,否则下部枝条将会留空,不利于培养好的树形。而且对于一些萌发侧梢的强壮幼苗,我们也要把那些侧梢剪掉,剪的时候不要留桩,才能集中营养,有利于增强主干的生长。

  2、在剪掉梢叶的时候,伤口必须平滑且不要剪半截而已,有利于伤口的愈合,若伤口不平滑,伤口愈合慢且可能会萌发较多的侧芽,将会抑制幼树的生长。

  3、整地:低地高挖,平缓水田一般情况下,根系离地表面10cm左右。

  4、定干:建议树苗离地面30-40cm左右,具体依据幼苗生长情况而定,不能定植过高或者过低,否则都不利于培养好的树形。并要淋足定根水,树盘盖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1.0奥拓真实油耗多少 下一篇: 秋天出生的女的取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