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什么是高钙血症

什么是高钙血症

更新时间:2024-04-28

  第一:高钙血症就是查血电解质的钙含量偏高,产生的原因很多,需要结合临床症状判断,治疗上需要减少钙的摄入,补充水分,以及治疗肾衰竭。

  第二:高钙血症是血钙过高的现象,属于钙代谢紊乱。当成人血钙大于2。75mmol/L(11mg/dl)即为高血钙,正常值2。2~2。75mmol/L,不同医院血钙化验参考值有小的差异,也有血钙超过2。6mmol/l(10。5mg/l),正常值2。0~2。55mmol/L,确定为高钙血症。

  第三:高钙血症是指血清离子钙浓度的异常升高。由于通常所测定的是总钙,而不是离子钙,因此必须注意影响离子钙的因素。血清白蛋白浓度是临床上最重要的因素,因为白蛋白是血循环中主要的钙结合蛋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楼兰古国在哪里 下一篇: bmp是什么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