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自制皮冻的做法

自制皮冻的做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1、买回来的猪皮洗净,最好是新鲜的猪皮,实在没有,冻猪皮也可以,冷水下锅煮,放大葱、姜去腥。

  2、用纱布把大料包起来,方便挑出,放锅里一起煮,再放适量盐。

  3、煮熟捞出,把葱段姜片也捞出来,猪皮煮熟容易切丝,或者切丁,刮去内层多余的油脂,要不吃起来腻,猪皮表层的毛要去干净,不然影响口感,切丝好看,不用纠结,切丁也是可以的。

  4、全部切完放锅里煮,也可以用刚才的水煮,毕竟猪皮是洗干净的,加入至少猪皮2倍的水大火煮开后中火煮大概50分钟,担心不成功的,多煮10分钟也不影响,一定要撇去表层的油脂。

  5、关火,料包捞出,看到的液体还是像水一样,完全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倒入适量酱油,就是想颜色更漂亮,因人而异,也可以不放。

  6、找一个干净的盆子倒进去,稍微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3个小时可以了,我是下午做的,过了一夜后已经成型了很不错。

  7、用刀在盆子四周刮一圈,很轻松就倒出来了,因为里面放了盐和大料,可以直接切着吃。

  8、弄点蒜蓉+生抽+醋+香油+盐,不加水,拌匀,皮冻切片或者切条都行,蘸料倒上去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卢浮宫简介 下一篇: 怎么看关注的人的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