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美食 > 青蛙怎么做好吃

青蛙怎么做好吃

更新时间:2024-04-27

一、爆炒青蛙:青蛙(养殖)、花椒、生抽、老抽、盐、醋、葱段、大蒜、姜、郫县豆瓣酱、老干妈、蒜苔、洋葱、小米辣、干辣椒、砂糖、米酒或白酒。

1、把青蛙(养殖)洗净抹盐腌制10分钟控水备用。

2、热锅冷油爆香花椒、葱、姜、蒜、小米辣,拨开加入一大勺郫县豆瓣及香辣酱炒出红油后倒入青蛙翻炒断生。倒入适量白酒或米酒爆香挥发掉青蛙的腥味,翻炒后加入一大勺老抽上色翻炒均匀后在加入适量生抽、醋调味翻炒均匀,然后用温水花开一勺糖倒入锅中翻炒片刻!

3、倒入适量冷水抹过食材大火加盖焖煮约5分钟,时刻观察锅中汤汁浓稠露出食材后,用勺子试下汤汁咸淡适量加盐调味。咸味合适后在倒入准备好的蒜台和洋葱块继续翻炒均匀,加入适量鸡精、黑胡椒粉拌匀转中火加盖焖煮1分钟(此刻要防止锅中汤汁烧干),此时用一勺淀粉加入适量清水勾芡。

4、打开锅盖转大火收汁至浓稠至少许汤汁时,加入调好的淀粉液勾芡,此时快速翻炒均匀,把汤汁收紧后撒上葱段起锅装盘。

二、红烧青蛙:1、青蛙清理干净,加入料酒、盐腌制一会。

2、加入农家菜籽油,香煎一会。

3、加入蒜瓣、老抽、生抽、少许盐。

4、起锅装盘,完成即可。

三、蒜香青蛙:1、青蛙洗干净,先把生姜,大蒜,花椒放入锅中,小火炒香。

2、在开大火放入青蛙,加入盐,酱油,醋,放水煮熟后装盘,撒点葱花。

3、因为孩子吃所以没有放辣椒,只放了一点点花椒,原汁原味,但是好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姜子牙是哪里的人 下一篇: 茭白种植在哪些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