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戏曲和曲艺的本质特点

戏曲和曲艺的本质特点

更新时间:2024-04-26

  1、戏曲艺术的本质特点是以歌舞演故事,是在文学(民间说唱)、音乐、舞蹈各种艺术成份都充分发展、且又相互兼容的基础上,才形成了以对话、动作为表现特征的戏剧样式。曲艺艺术的本质特征当是以口语说唱故事,是用“口语说唱”来叙述故事、塑造人物、表达思想感情并反映社会生活的。

  2、戏曲是我国传统戏剧的独特称谓,本质特点是以歌舞演故事,主要是由民间歌舞、说唱和滑稽戏三种不同艺术形式综合而成。戏剧由演员装扮成固定的角色进行表演,艺术形式相对复杂,由多人组成,辅以中型乐队伴奏。

  3、曲艺是中华民族各种“说唱艺术”的统称,本质特征是以口语说唱故事,由民间口头文学和歌唱艺术经过长期发展演变形成的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表演方式是以第三人称的叙述为主,民间以第一人称的模拟代言,体现出“一人多角”、“跳出跳入”、“一人一台大戏”的特点。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索尼手机如何参加以旧换新 下一篇: 玉米南瓜家常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