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文化 > 什么是世界文化遗产,我国有哪些?

什么是世界文化遗产,我国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3-28

  世界文化遗产指1、有突出价值的建筑物、碑雕、碑画,有考古性质的结构、铭文、洞窟和联合体。 2、有突出价值的单立或连接的建筑群。 3、有突出价值的人类工程或人与自然联合完成的工程。我国世界文化遗产有万里长城,故宫,莫高窟,秦始皇陵等。

  世界文化遗产是由联合国发起,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负责执行的国际公约建制,目的是保存对全世界人类有突出加之的自然或文化处所。

  世界文化遗产是人类文化传承和保护的最高级位,世界文化遗产数以世界遗产范畴,与国内,地区概念相区别。

  世界遗产只要分为三类:文化遗产(包含文化景观)、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广义而言,世界遗产分为物质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大樱桃是车厘子吗 下一篇: 大量千足虫出现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