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萝卜为什么会发蓝

萝卜为什么会发蓝

更新时间:2024-04-28

  1、萝卜变蓝的情况比较罕见,这种变化其实是植物本身的自然变化现象,是无毒无害的,因此还是可以食用的。

  2、网上有一种说法称,萝卜变蓝是因为在气温较低的环境中放置时间过长,水分蒸发后会变蓝。通过实验观察发现,白萝卜片在低温冷藏24小时以上、且水分蒸发明显时,未发生变蓝现象;常温下水分蒸发5小时左右,也未变蓝。

  3、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萝卜变蓝是很罕见的情况。这其实是植物本身的自然变化现象。

  4、实际上,萝卜变色与储存条件和环境有关,有时在受凉情况下,萝卜中的酚类物质可能会转换成花青素,而花青素遇到碱性物质会变成蓝色;遇到酸性物质会变成紫红色。因此含有花青素的萝卜,如果跟其他碱性食物放在一起,就有可能变蓝。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自制凉皮简易方法 下一篇: 秦始皇是吕不韦的儿子还是赢异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