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秦始皇是吕不韦的儿子还是赢异人的

秦始皇是吕不韦的儿子还是赢异人的

更新时间:2024-03-28

  1、说起秦始皇,至今还有很多人认为他是吕不韦的儿子,说是当初吕不韦将自己的侍妾赵姬送给异人当老婆时,赵姬实际上已经怀孕一个月,后来他生下的这个儿子,就是秦始皇。

  2、很多人为佐证这个事情,就说司马迁的史记上也有这样一段记载,说是异人看上吕不韦的侍妾赵姬,就娶她当老婆。但赵姬隐瞒自己怀孕的事情,等到十二个月后生下嬴政。从司马迁所记述的文字看,似乎秦始皇的亲生父亲就是吕不韦。

  3、但问题是,司马迁在史记上上也明确写着异人和赵姬结婚后12个月,才生下嬴政。大家知道,女子怀孕周期一般都是10个月,基本上不可能有超过12个月的。从这层意义上说,司马迁在史记上所记载的内容,本身就是前后矛盾,这也说明他也并不认为秦始皇是吕不韦的儿子。

  4、更重要的是,吕不韦为自己前程将怀了孕的赵姬送个异人,那他就确定赵姬将来生的一定是儿子,而不是女儿?如果将来赵姬生的是女儿,吕不韦岂不白谋划一场。再退一万步说,就算赵姬生的是儿子,吕不韦就确定这个儿子长大后一定会成为秦王?而就算他成为秦王,他就一定会认吕不韦这个爹,而不是选择杀人灭口。毕竟,自古在权力面前,亲情实在太过廉价。

  5、如果这些事情吕不韦都无法保证的话,他又何必去冒这个险。因为这种事情一旦东窗事发,那绝不是他一个人的脑袋可以交差。而且,这种事情暴露的风险又相对比较大,因为从外貌和言行举止上看,子女和亲生父母多多少少会有些相似地方,吕不韦整天和异人、赵姬待在一起,看着秦始皇一天天长大,总会有人看出端倪。

  6、所以,这明显就是一件风险远远大于收益的事情,吕不韦花费千金、费了多大劲才搭上异人,他又何必去干这种灭族的事情。

  7、再加上,如果秦始皇真的是吕不韦的儿子,那这件事情肯定只有吕不韦和赵姬知道,最多就是秦始皇也知道,从他们三人的利益出发,肯定都不会把这件事情说出去,那既然如此,其他人又是如何知道的?

  8、所以说,所谓秦始皇是吕不韦的儿子,只是标准的民间故事而已。如果这么容易就可以让秦王喜当爹,还让这个不是皇室血脉的儿子当上秦王,那东方六国为什么不去做?他们可比吕不韦更有钱更有手段更又实力,这也比征调几十上百万大军来攻打秦国容易太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萝卜为什么会发蓝 下一篇: 一次性洗脸巾使用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