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多肉如何买盆

多肉如何买盆

更新时间:2024-04-26

  1、从透气性、排水性角度来选,多肉新手最怕的就是浇水控制不好,不是出现烂根就是出现徒长,所以选择一个透气性好排水性能又好的盆对于新手来讲可就是省事多了。红陶盆的最大优点就是特别的透气,排水性能又好。

  2、从高矮大小的角度来选,这个必须要根据多肉植株的个头来判断了,像我们种植的比较多的景天科多肉来说,它们的块头都不大,根系扎的也不深,所以我们给景天科多肉用的盆都比较矮小,而百合科瓦苇属的多肉一般植株比较高,对于盆口和高度都有一点的要求,大一点高一点的盆器更利于它们根系的生长,保证多肉能汲取到更多的养分。

  3、从美观角度来选,这个一方面是根据多肉植物的颜色、形态来判断。我多肉是属于叶片观赏性的植物,有的多肉的叶片肥厚圆润、有的多肉叶子是圆滚滚的、有的是叶片颜色会变化的。有的像动物的造型的、有的是属于开花好看的,针对他它们的这些特性来选最佳的搭配盆器;另一方面就是根据我们自己的审美偏向来确定盆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宝宝发烧吃什么水果好 下一篇: 活梭子蟹保存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