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娱乐 > 大明宫在什么时候被火烧

大明宫在什么时候被火烧

更新时间:2024-04-28

  1、唐僖宗时,大明宫屡遭兵火,于乾宁三年(896年)被烧毁。数年因为战备的原因,宫殿的遗迹也都被除,此后便成为一片废墟。大明宫,大唐帝国的宫殿,是当时的政治中心和国家象征,位于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北侧的龙首原。始建于公元634年,原名永安宫,是唐长安城的三座主要宫殿(大明宫、太极宫、兴庆宫)中规模最大的一百一十座,称为“东内”。

  2、大明宫地处长安城北郭城外,北靠皇家禁苑、渭水之滨,南接长安城北郭,西接宫城的东北隅。一条象征龙脉的山原自长安西南部的樊川北走,横亘六十里,到了这里,恰为“龙首”,因地势高亢,人称龙首原。龙首原本为隋大兴城北的三九临射之地,内有观德殿,是举行射礼的地方,唐因袭这一功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费县紫藤山庄几月开花 下一篇: 内蒙古十大文化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