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医保异地转移怎么办理

医保异地转移怎么办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1、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填个表格)。

2、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对规定条件的,向参保人员原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发出同意接收函,并提供相关信息;对不符合转移接续条件的,向申请单位或参保人员作出书面说明。

3、由原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具参保缴费凭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打印出全国统一格式的《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应随同转移到新参保地,同时按规定转移养老保险基金(转移个人账户总额和12%的统筹基金)。

4、将所有手续交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肃肃宵征夙夜在公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 a1级通用机场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