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长白山会不会复活

长白山会不会复活

更新时间:2024-04-28

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它的主要活动发生在距今11000万年到3000万年前,明清时期也曾有过小规模的喷发。 长白山火山目前处于休眠期。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有多处温泉不断从地下溢出。这说明,地下仍孕育着巨大的能量。据近代地震观测,长白山区地壳相对稳定,长白山火山目前尚无喷发的征兆。火山按活动情况可以分为活火山、死火山和休眠火山。活火山是指现在尚在活动或周期性喷发的火山,意大利的埃特纳火山、印度尼西亚的默拉皮火山都是活火山。死火山是指史前曾发生过喷发,但在人类历史时期从来没有活动过的火山。实际上火山的死”是相对的,由于地壳的不断运动,地下岩浆的反复流动,死火山也可能再次爆发,变成活火山。休眠火山是指有史以来曾经喷发过,但长期处于相对静止状态的火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化妆前擦什么更服帖 下一篇: 清明放假通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