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猕猴桃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猕猴桃可以放冰箱保鲜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可以。猕猴桃可以放冰箱保鲜,生猕猴桃如果放置在1-5℃的冰箱内,可保鲜一个月左右;如果是已经软了的猕猴桃,就保存不了几天,需要尽快吃掉。但要注意的是,猕猴桃如果不需要长期保存的话,最好还是不要放在冰箱里,因为温度太低,一定程度上会破坏猕猴桃的营养。猕猴桃是很耐贮藏的水果,硬的猕猴桃在买回来后可直接放进冰箱中的保鲜层中,在1-5℃的冰箱内可保存2-3个月不会变质。在冰箱里保存的这段时间内,猕猴桃也不会催熟,因此想吃时还是得提前几天拿出来放置到密封处,等到变软就可以食用了;如果想尽快的变软,可在猕猴桃里放几个苹果、香蕉等,加快变软速度。

小提示:猕猴桃在存放时要及时挑选出软的,就算不吃也不要将软的和硬的长期一起放,这是因为软的猕猴桃会将硬的猕猴桃催熟,这样就不利于猕猴桃的长期保存了。当然,如果想所有的猕猴桃熟的快一点,就可以放在一起了。另外,不要将猕猴桃放置在通风处保存,否则猕猴桃的水分会流失,就会越来越硬。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在越南买翡翠便宜吗 下一篇: 如何自制草莓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