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三月三有哪些传统美食

三月三有哪些传统美食

更新时间:2024-04-27

三月三的传统美食有:荠菜煮鸡蛋,五色糯米饭,鼠曲草糍粑,壮粽,莲花发糕,蒿子粑粑等。

1、荠菜煮鸡蛋:荠菜,别名地菜、护生草、报春菜等,将鸡蛋放入荠菜中加入水煮熟即可。

2、五色糯米饭:五色饭不是用红糯米,黑糯米,紫糯米,黄小米煮出来的,而是用其他食材染出来的,所以颜值特别高。

3、鼠曲草糍粑:和青团子是一个品种,是用鼠曲草来做,里面加入喜欢的馅料,效果是一样的。

4、壮粽:是用糯米、猪肉等食材煮制成的一种美食。

5、莲花发糕:莲花发糕有黄色、白色等颜色,黄色发糕是最传统地道的做法。

6、蒿子粑粑:将蒿子去掉老叶洗净后,揉出汁水,再加上糯米粉和炒好的咸肉,用手按成一个个巴掌大的饼,蒸熟即可。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狗狗嗓子卡卡的怎么回事急 下一篇: 沃尔沃s90怎么停车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