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喝红酒有先后顺序吗

喝红酒有先后顺序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准备喝红酒:红酒平放着储放,软木塞浸泡日久会分解、产生木屑。饮用前一天要直立,让木屑沉淀到瓶底。注意看,红酒的瓶底向中间凸起,这设计不是为了好拿酒瓶,而是要让木屑沈淀到凹沟。

2、试酒:先看酒的成色。为了正确观察,把杯子放在白色背景的前方,微微向外倾斜酒杯。

3、闻酒:杯口整个罩住鼻孔深呼吸。高级的红酒闻起来味道很厚,让人感觉它很浓很复杂。鼻子的灵敏度远远超过舌头。

4、倒酒:让酒标的正面朝上向外。年代老的酒,瓶底一定有木屑。因此倒酒时要小心,除了不可晃动酒瓶,倒到最后,还要留一点在瓶的肩部。把酒瓶整个倒翻过来试图倒尽最后一滴酒,是不正确的。

5、醒酒:用食指中指夹住杯脚,整个手掌平贴杯底,将杯底压在桌面如同磨墨般地旋转,要小力一点,不要让酒洒出杯口。

6、品酒:每次品之前,先晃动酒杯,再用鼻子深吸一下,然后浅尝一口,让酒液在口腔保留一段时间,之后才咽下去。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冬天车上积雪怎么清理 下一篇: 喂养热带鱼的饲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