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李叔同是怎么死的

李叔同是怎么死的

更新时间:2024-04-28

李叔同又名李息霜、李岸、李良,谱名文涛,幼名成蹊,学名广侯,字息霜,别号漱筒。

李叔同是著名音乐家、美术教育家、书法家、戏剧活动家,是中国话剧的开拓者之一。她从日本留学归国后,担任过教师、编辑之职,后剃度为僧,法名演音,号弘一,晚号晚晴老人,后被人尊称为弘一法师。

1942年,63岁2月赴灵瑞山讲经。弘一提出三约:一不迎,二不送,三不请斋。3月回泉州开元寺,后居温陵养老院。7月,在朱子过化亭教演出家剃度仪式。8月在开元寺讲《八大人觉经》。10月2日下午身体发热,渐示微疾。10月7日唤妙莲法师抵卧室写遗嘱。10月10日下午写悲欣交集4字交妙莲法师。10月13日晚7时45分呼吸急促,8时安详西逝,圆寂于泉州不二祠温陵养老院晚晴室。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溯怎么读 下一篇: 胎菊和皇菊具体的区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