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双重预防体系包括哪两个体系

双重预防体系包括哪两个体系

更新时间:2024-04-28

双重预防体系包括包括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其目的是要把安全生产关口前移,把事故隐患提前消灭掉。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要协调有关部门制定完善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用标准,按照通用标准规范,分行业制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规范。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斩断了危险从源头(危险源)到末端(事故)的传递链条,形成了风险辨识管控在前、隐患排查治理在后的两道安全生产事故“防线”;是安全工作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关键途径,防范于未然;实现了安全生产管理从传统向现代模式的转变。

尽快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制度和规范,完善技术工程支撑、智能化管控、第三方专业化服务的保障措施,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形成政府领导有力、部门监管有效、企业责任落实、社会参与有序的工作格局,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豆腐怎么炖好吃又简单 下一篇: 网络中避雷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