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健康 > 宝宝多大可以在家洗澡

宝宝多大可以在家洗澡

更新时间:2024-03-29

  宝宝出生之后,除了喂奶以及换尿布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就要给宝宝洗澡,宝宝太小的时候,父母没有经验的话,是不敢给宝宝洗澡的,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在家洗澡呢?

  一般宝宝6个月大以后,是可以独立在家给宝宝洗澡的,这个时候基本上已经会坐,并且身体的一些器官都发育比较硬朗,父母可以在两人配合下给宝宝洗澡,但同时要注意避免水进入口鼻,有些宝宝不喜欢水放在脸上,可以慢慢引导让宝宝习惯。

  一般6个月之前的宝宝,是需要带到专门的宝宝培训机构,让专业的人员来做,因为如果自己操作不当的话,可能会给宝宝带来伤害。父母可以学习一些给宝宝洗澡的技巧,尤其在给宝宝洗头以及清洗耳朵的时候,需要有很多的注意事项。

  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有先后的顺序,可以先洗眼睛,因为这时候水是最干净的,之后从上身到下身依次进行。也可以适当的给宝宝清洁耳朵,使用一些比较柔软的毛巾来擦拭耳朵,不要使用任何物体帮宝宝清洗外耳道,宝宝的耳朵可以有一定的自净功能,如果是女宝宝的话要经常给她洗外阴部位。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宝宝鱼粥怎么做 下一篇: 新生儿用什么奶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