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契税超过几年不退 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契税超过几年不退 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更新时间:2024-04-27

  契税超过三年不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五十一条规定,纳税人如果超过应缴税额缴纳了税款,税务机关发现后应立即退还。然而,纳税人只能在自结算缴纳税费当天起的三年内发现多缴的税款,并向税务机关要求返还。

  契税退税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土地、房屋权属转移行为因人民法院判决或仲裁委员会裁决被认定为无效、被撤销或被解除,且土地、房屋权属变更至原权利人。

  2、在出让土地使用权交付时,因容积率调整或实际交付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需退还土地出让价款。

  3、在新建商品房交付时,因实际交付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积需返还房价款。

  4、符合契税减免政策但未享受优惠,或在缴纳契税时全额缴纳而未享受优惠税率的,可以申请退还部分契税。

  5、购房人重复缴纳契税,即同一户主在同一房号交纳两次契税(包括房改房、商品房、二手房)。

  6、实测面积和预售面积误差导致多交契税,凭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开发商退款证明可在税务窗口申请退契税。

  7、购房者因开发商原因未拿到房产证,可以要求退房或退还契税。

  契税退税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契税是房产交易税费中的一种,在办理贷款或者是过户之前,购房者需要向税务部门缴纳契税。契税是房产交易过程中涉及到的土地使用权买卖、赠与或者是交换都需要承受方缴纳的财产税。

  在房产交易中,最常见的房屋买卖交易包括新房、二手房。在房产纠纷案例中,存在退契税的情况。如果已缴纳契税的购房单位和个人在未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前退房,可以退还已纳契税;在办理房屋权属变更登记后退房的,不予退还已纳契税。

  若因尚未办理房产交易过户,所缴纳的契税可以全额依申请办理退税。退契税需要准备契税完税证、房屋销售不动产同意发票、购房者身份证、购房首付款收款收据、银行存折(卡)、房屋买卖合同等资料。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洋房和小高层的区别在哪洋房怎么选楼层 下一篇: 空调显示h1什么意思如何避免空调显示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