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户口页主页是什么 一般户口本的用途有哪些?

户口页主页是什么 一般户口本的用途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户口页主页是户口本中盖有省厅或直辖市户籍章与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章的那一页。户口页主页就是户口本的第一页,内容有户别,非农业家庭户口或农业家庭户口,户主姓名,户号,住址,省级公安机关,户口登记机关,户口专用章,户口专用章,承办人签章,签发时期。

  一般户口本的用途有哪些?

  1、可办理结婚证,离婚证婚姻登记手续,就必须要用到当事人的户口本。

  2、买房或卖房时,必须要用到本人的户口本。

  3、证明亲属关系,办理继承,赠与也要用到户口本。

  4、孩子建档,办理出生证明,落户,入托和入学等也要用到户口本。

  5、办理出境申请、办理机动车、办理个人营业执照、个人信用事项、参加社会保险、领取社会福利等都要用到户口本。

  户口簿可以贷款吗?

  只拿户口簿是不可以进行银行贷款的,因为户口簿一般指居民户口簿。居民户口簿是我国公民的重要证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制,用于登记住户人员的姓名、籍贯、出生年月日、具体职称、职业等内容的簿册。在上学、结婚、领取护照、以及办理很多重要事情时均需使用。

  户口本可以办两本吗?

  一般情况下,一个人不能办理两本户口本。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每个公民只能在一个地方登记为常住人口,因此通常只发放一个户口本。如果户口本丢失或需要更换,补办新户口本后,原先的户口本会被回收,除非在补办后找回原先的户口,这样两本户口本都可以使用。但总体来说,一个人不应该有两个户口本,这可能会导致诸如重婚、房多多等社会管理秩序的问题。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预制板与现浇板哪个隔音好现浇楼板承重标准... 下一篇: 房子推倒重建需要打地基吗重建旧房子地基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