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房产 > 房产证名字变更手续是什么 房产证名字变更需要双方到场吗

房产证名字变更手续是什么 房产证名字变更需要双方到场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签订合同:根据变更的原因,双方需要签订相应的合同,如房屋买卖合同、赠与合同等。

  2、办理公证:对于赠与、继承等非买卖性质的房产证名字变更,可能需要到公证处办理公证手续。

  3、缴纳税费:根据当地的房产政策和规定,办理房产证名字变更可能需要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相关税费。

  4、房产评估:在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聘请专业的评估机构对房产进行评估,以确定房产的市场价值。

  5、提交申请:携带相关证件和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原房产证、变更合同、公证文件、税费缴纳证明等,到当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房产证名字变更的申请。

  6、现场核查:不动产登记中心可能会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

  7、领取新证:经过审核,没有问题的情况下,申请人可以领取新的房产证。

  需要注意的是,具体的流程和所需材料可能会因地区而异,建议在办理前咨询当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或相关部门,了解最新的政策和流程。

  房产证名字变更需要双方到场吗

  房产证名字变更不一定需要双方都到场。如果房产证上要写两个人名字,可以由一人携带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维修基金收据、购房合同等材料办理。如果买的是新商品房,办理房产证的时候还需要开发商到场,如果开发商不能亲自到场,就需要开发商向代理人写一份委托书。如果一方实在不能到场的,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但需要向代理人出具相关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房产证名字变更手续要多久办好

  正常状态下的房子办理产权证更名需要7~10个工作日,以当地房产部门工作量为准。若是贷款购房,当所有材料齐全的情况下,银行审批也需要7~10个工作日。如果是买新房,开发商代办需要受理日起20个工作日左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非户籍单身可以在上海买房吗贷款买房需要注... 下一篇: 产妇尿路感染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