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音乐 > 2024年吉林春节天气预报 吉林春节期间天气趋势预测

2024年吉林春节天气预报 吉林春节期间天气趋势预测

更新时间:2024-04-28

  2024年吉林春节天气如何呢?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预计春节期间吉林整体的天气还是不错的,气温的话,春节期间是将缓慢回升,我们将在晴朗升温中迎接新的一年。

  2024年吉林春节天气预报

  根据吉林省气象台预测,总体来看,吉林省春节期间属于前期温暖干燥,多阶段性雾霾;后期雪多风大,冷空气又快又多。全省平均气温-8.0℃左右,比常年-10.6℃偏高;全省平均降水量4.0毫米左右,比常年2.3毫米偏多。

  主要有两次冷空气活动,14-15号、16-17号;降水的话,10号东南部有一些小的阵雪;14-15号,东部和南部有雨夹雪转中雪,部分地方有大雪这样的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16-17号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会有小到中雪,主要是在中东部地区,部分地方会有大雪,其他地区有一些小雪。

  其中12-13号和15号中西部地区风力稍大;其他时段和区域风力不大。12-17号,中东部部分地方早晨有雾或霾,部分时段能见度较低。

  从节前一直到12号,整个的降水是明显偏少、气温稍高,对于我们节日出行是比较有利的,但需要防范的是空气干燥、风力较小这样会导致我们整体的火险等级会比较高、大气的扩散能力会弱一些、风电发电潜力比较低一些。13号风力比较大,气温还是回升的趋势,部分地方温度会达到零上,需防范昼化夜冻、室外防火。14号之后,需防范降雪、降温等对交通、能源保供方面的影响。

  具体预报:

  降水

  10日,南部有阵雪。

  14-15日,东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

  16日,全省有小雪。

  大风

  12-13日,中西部有4~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15日,中西部有4~5级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2024春节期间加班费怎么算

  2024年春节加班2月10日至2月12日是三倍工资,即从初一到初三加班是三倍工资。

  春节长假期间每日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

  法定节假日(初一、初二、初三)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初四至初八)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2024法定三薪日一览表:

  1、元旦:1天,(1月1日)

  2、春节:3天,(2月10日至2月12日)

  3、清明节:1天,(4月4日)

  4、劳动节:1天,(5月1日)

  5、端午节:1天,(6月10日)

  6、中秋节:1天,(9月17日)

  7、国庆节:3天,(10月1日至10月3日)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4天津春节天气怎么样天津最新春节天... 下一篇: 2024春节安徽天气如何春节假期安徽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