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娱乐 > 埋汰是什么意思东北话

埋汰是什么意思东北话

更新时间:2024-04-28

  关于一些方言梗使用大家也是十分感兴趣的,近日网上关于埋汰这个词也引起很多南方小伙伴的关注。埋汰是什么意思?据悉埋汰是东北话中比较常见的,很多南方小伙伴对埋汰这个词使用还不是很清楚, 下面来看下东北话埋汰的含义解析,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埋汰是什么意思东北话

  埋汰:“埋汰”是北方话,一般是在东北三省用的最多,一是表示讽刺、挖苦,二表示不干净的东西。

  “埋汰”可以有以下三种解释:

  一:是指物品:弄脏了。就会说:“都埋汰了,不能吃了”。

  二:指非常疲劳的状态,比如:“年纪大了,走路赶个集,回家就埋汰了”。

  三:是指情感方面:讽刺的意思。

  以上就是关于埋汰是什么意思东北话的相关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下,更多的有关一些网络新梗使用关注本站分享。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宝宝手指勾烂了怎么办 下一篇: 宝宝拉便有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