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电动三轮车能上路吗

电动三轮车能上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可以上路的,但是需要按照规定对电动三轮车进行上牌登记。并且驾驶人需要考取相应的驾驶证:D驾驶证。新交通法规定电动三轮必须要有合格证、符合标准及上牌登记后才能上路,违规上路的可能会被交警扣留车辆及处罚款。

  通常来说车辆需要具备以下条件才能进行上牌:

  1、电动三轮车必须符合当地的上牌目录。

  2、电动三轮车必须满足3C认证。

  3、电动三轮车必须具备正规的合格证。

  4、非改装车辆。

  而农村及城镇地区针对电动三轮车的管理相对宽松,一般来说只要车辆上牌就能上路行驶,另外小部分地区针对电动三轮车的管理更是采取人性化管理,只要不违反交通规则,都是允许上路的。

  当然国家有明文规定:非目录三轮车不能上牌、不能销售、不能上路,违者轻则勒令改正,重者处以千元到万元不等的罚款,甚至还会追究刑事责任。

  新交规对电动三轮车的规定:

  1、速度不能超过25公里每小时。

  2、整车重量不能超过55KG。

  3、电动车电机功率400W。

  4、必须带有脚踏功能。

  如果是超标的电动自行车按照电摩处理,上牌及驾照流程跟机动车类似;如果不超标则按照非机动车处理,不需要驾照,牌照登记注册则须根据各地管理办法执行。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儿童近视眼镜片哪种好 下一篇: 生长痛会是一个腿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