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汽车 > 摩托车链条油和链条蜡有什么不同

摩托车链条油和链条蜡有什么不同

更新时间:2024-04-28

  摩托车链条油和链条蜡区别如下:

  1、作用效果:链条油是工业润滑油的一种,用于各种链条的润滑、防锈,减少摩擦、磨损,可以提高传动效率和延长链条寿命。链条蜡一般缺少润滑效果,只能保护表面时与长期停车的情况下使用。不过,高档链条蜡也能起到润滑效果,其他效果也更好,相对而言,价格更昂贵。

  2、成分方面:链条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摩托车链条油一般是矿物油链条油,基础油是矿物油。而链条蜡的成分一般是石蜡,在润滑性上,往往不如链条油。

  摩托车不能全身水洗:冲水时车体底部和行李箱底部易积水锈蚀,冲冼后,立即用布擦干,让轮圈幅条和车身内部保持干燥。化油器进水后易出故障,水滞留在汽缸内和火花塞电极上,会造成启动困难。

  专用清洗剂:避免把水冲进排气管且不宜过热立即冲洗,所使用的清洁剂不能碱性和酸性过强,以免腐蚀表面,要用专用的清洗剂或稀释适当的浓度。

  软面料擦:所用的擦布不能用粗糙的硬性的毛巾或物料,应该用柔软的纯棉料或涤纶料擦洗,以免造成划痕。链条补油:水份最好的擦到最干,以免造成部分部件故障和引起某些部件氧化生锈。洗车后摩托车链条要补些油,防止链条生锈。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四岁拉肚子吃了就拉怎么办 下一篇: 小孩坐便盆带四轮的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