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支原体肺炎会没有症状吗 支原体肺炎没有症状需要治吗

支原体肺炎会没有症状吗 支原体肺炎没有症状需要治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支原体肺炎是秋冬季节比较流行的一种疾病,也是传染性比较大的一个疾病,很多小孩子都容易感染生病。支原体肺炎一般都会有咳嗽发烧的症状,但是有些人也可能会没有症状,主要和个人体质以及病情有关。

  支原体肺炎会没有症状吗

  支原体肺炎的话一般来说患者都会出现一定的症状,比如说出现咳嗽咳痰发烧等方面的症状,那么有少数患者的话也可能是出现症状非常轻微的情况,仅仅出现偶尔咳嗽少量咳痰的情况。像这个的话,主要还是使用一些阿奇霉素药物进行治疗。

  支原体感染一般是指支原体感染导致的肺炎、支气管炎、咽炎等疾病,若患者支原体感染没有症状,可能是由于处于潜伏期,或者是感染轻微,自身抵抗力较强所致。此外,也可能是由于存在支原体感染,暂时未引起机体反应,建议出现不适症状时及时就医,明确诊断后及时进行治疗。

  支原体肺炎没有症状需要治吗

  如果经检查是支原体肺炎,并且胸部x光检查有阴影需要治疗。需要应用抗感染的药物,但是大部分如果有支原体肺炎,就会有干咳吐痰或者是发烧的症状,不会没有任何症状的。

  支原体肺炎一般恢复的比较慢,至少要两周左右,有的人可能病情会更长,如果已经查到了支原体抗体阳性,这种最好是应用红霉素来治疗,用药期间要密切监测肝功能,如果出现胃肠道不适,应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

  支原体肺炎一般什么症状

  支原体肺炎在临床上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肺炎。这种肺炎是由于感染支原体导致的,具有小流行性特点。支原体肺炎多见于儿童以及青年人。感染支原体肺炎以后,一般具有一定的潜伏期,期潜伏期一般在2-3周,通常起病比较缓慢,症状主要表现为乏力、咽痛、头痛、以及咳嗽、发烧、食欲不振、甚至出现腹泻、肌肉疼痛、耳朵疼痛的表现。出现这种症状的时候,其咳嗽多为阵发性的刺激性的浅咳,可以咳少量的黏痰。发烧一般多持续2-3周,体温恢复正常以后,仍可出现咳嗽的表现。肺外的表现一般比较常见皮炎,如斑丘疹和多形红斑。体格检查可以发现患者有咽部充血的情况。另外,儿童还可以出现鼓膜炎,以及中耳炎和颈部淋巴结肿大的表现。通过血常规检查,可以发现白细胞计数正常或稍微增高,而中性粒细胞增高比较多见。通过冷凝剂试验,可以发现患者的滴度一般大于1:32,出现阳性的表现。对于这种疾病,一般首选大环内酯类药物,如红霉素、罗红霉素以及阿奇霉素,可以使肺炎的病因得到消除,症状得到缓解。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00后怎么赚钱白手起家哪些行业前景好 下一篇: 女孩学药剂还是护理哪个前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