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家居 > 行政管理学什么课程 毕业后能干什么

行政管理学什么课程 毕业后能干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行政管理专业要学《市政学》、《管理学原著》、《行政秘书与公文写作》、《公共组织行为学》、《城市管理学》、《电子政务与办公自动化》、《社会调查统计分析》、《行政法与行政诉讼》、《社会保障制度》、《公共行政原理》等课程。

  行政管理专业都学什么

  行政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行政管理学、市政学、社会学、行政领导与决策、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组织行为学、西方经济学、行政法学、社会调查与统计、公共政策分析、国家公务员制度概论、行政公文与写作、机关管理与办公自动化、政府机关事务实习、社会调查实习、电子政务实习、毕业实习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行政管理专业学生应系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掌握行政管理学、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培养逻辑思维能力、领导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语言表达与写作能力,掌握社会调查分析、现代信息技术和管理操作技术等基本技能和课程。

  行政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

  就我国对行政管理专业需求而言,无论从质上还是从量上,本专业人才社会需求旺盛,人才专业化已是新形势的客观要求。因此,现有的行政管理职业无论政府机关还是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行政管理专业人才,这无形之中为本专业人才就业创造了较大的就业机会。

  另外,从量上而言,随着我国经济的繁荣发展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新企业的不断建立,老企业不断扩大,七分管理,因此,企业等单位增设行政管理人员职位便成为大势所趋,这从量上增加了本专业人才的就业机会。从目前来看,本专业人才需求量正呈上升趋势。

  行政管理毕业后主要从事人事专员、行政助理、办公室主任等工作。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急性胆囊炎怎么手术 下一篇: 开奔驰E300的一般身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