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历史 > 青海明日将迎降雨最强时段 15日东南部雨量或接近历史纪录

青海明日将迎降雨最强时段 15日东南部雨量或接近历史纪录

更新时间:2024-04-27

  未来三天(8月15日至17日),青海降水频繁,其中明天将迎来降雨过程最强时段,河南、玛沁、久治部分地区将遭遇暴雨,东南部降水量可能接近历史极值。

  昨天,青海新一轮降水过程上线,南部和东部雨势明显,今天上午,降雨仍在继续。

  未来三天,青海处于副热带高压西侧,受高原涡切变系统影响,全省多降水天气,南部和东部雨势较强,其中,南部部分地区今明两天将出现中到大雨,果洛、黄南南部、海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预计明天为强降水最强时段,最大小时雨强10~30毫米,过程累计降雨量20~60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东南部降水量可能接近历史极值。

  根据预报,今天白天,茫崖、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大部地区有小雨,玉树西部、果洛中南部、黄南南部部分乡镇有中雨,其他地区晴或多云。夜间,曲麻莱、称多部分乡镇有大雨,海西大部、玉树、果洛、海南南部、黄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晴或多云。

  明天,同德、黄南南部、果洛大部地区有大雨,河南、玛沁、久治部分乡镇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治多、天峻、果洛南部有中雨,久治部分乡镇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青海这轮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降水落区与前期累计降水量大的地区高度重叠,公众需注意防范城乡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等各类次生灾害。降雨的同时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公众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3国庆和中秋放假安排中秋国庆可拼1... 下一篇: 2023七夕节阳历是哪一天2023年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