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教育 > 2023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及方向有哪些

2023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课程 就业前景及方向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2023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课程有:交通工程学、智能交通系统、交通系统仿真、铁道机车车辆工程、牵引变流与传动控制,列车通信网络,列车故障诊断与在线检测技术、汽车工程学、汽车电子与总线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技术等。

  2023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什么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课程:交通工程学习交通管理以及控制、智能交通系统、计算机工程图形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数字电子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测试技术与信号处理、流体传输与控制、CAD/CAM技术等。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培训适合中国交通运输适应装备现代化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外语等基础知识,掌握运输装备信息领域的电子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专业知识,具备运输装备能力信息工程机电技术专业基础知识和应用能力,能从事运输设备设计制造、科技开发、维修、应用研究和运营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2023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及方向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面向交通管理、规划、设计、运营等单位及交通机电、信息、设备生产、建设单位,主要从事与智能交通管控系统、轨道牵引传动与通信网络控制系、新能源汽车与智能驾驶等系统的设计、研发、集成、制造、检测、运维等工作。

  根据专业类别不同,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可在航空、航天、航海、兵器、舰船、物流、油漆储运、运输、车辆、军事等领域从事技术研发、维修、操作或管理等工作。

  如:航空公司、造船厂及船舶主机厂、物流公司、交通运输企业、石油或石化公司、车辆制造企业、交通设备企业、机电类企业等等。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常见岗位有:机械工程师、土木工程师、高校教师、生产调度员、机场地勤、飞行员、船舶维修工程师、飞机维修工程师等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2023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学什么课程... 下一篇: 2023汽车运用工程专业课程就业前景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