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断碳水是指哪些食物

断碳水是指哪些食物

更新时间:2024-04-28

  断碳水一般是指不吃谷物类、薯类、饮料、部分蔬菜和水果、奶制品等食物。谷物类包括米、面、粗粮等,薯类主要指红薯、番薯、芋头等,部分蔬菜一般是指百合、莲藕等,饮料包括咖啡、麦酒等。

  碳水全称为碳水化合物,一般是指由碳、氢、氧三种元素组成的食物,也是单糖、双糖、低聚糖、多糖的总称。碳水化合物在人体中比蛋白质及脂肪消化吸收更快,一般会转化为葡萄糖或者糖原储存在人体中,为人体活动提供热量。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必须的三大营养素之一,为人体提供热量及能量,在饮食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日常生活中,如果不食用碳水化合物,容易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出于健康角度考虑,一日三餐的膳食结构要搭配合理,合理摄入碳水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被幸福包围的个性签名2023幸福个性签名... 下一篇: 红蚂蚁的危害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