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生日主角怎么称呼

生日主角怎么称呼

更新时间:2024-04-28

  过生日的主角一般叫寿星,如果是年纪较小可以叫小寿星。生日叫寿星有祝福之意,祝愿生日者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长命百岁。老人过生日可以叫过寿,但年轻人过生日不能说过寿。

  古代汉族神话传说中的老寿星主寿。汉族民间认为供奉这位仙神,可以使人健康长寿。所以后人把过生日或祝寿的人称为寿星。

  旧时民众给老人祝寿过生日,都会张挂一幅寿星画像。虽然请神下凡往往流于形式,但挂寿星画像也是对老人的一种美好祝愿和吉祥的象征。

  按照传统,五十岁以前的诞生日一般称为“过生日”,五十岁以后才是名正言顺的“做寿”。传统的寿文化源远流长,是我国历史文化遗产的一个组成部分。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花岗岩中的肉红色是哪种矿物 下一篇: 5毒是哪5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