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国家电网是央企吗

国家电网是央企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国家电网公司是国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根据《公司法》规定设立的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电力工业管理体制历经多次变化,历经燃料工业部、电力工业部、水电部、能源部,到1993年成立电力工业部。

  1997年,国家电力公司成立,与电力工业部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2002年,在原国家电力公司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国家电网公司,由中央管理。

  电网是高效快捷的能源输送通道和优化配置平台,是能源电力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在现代能源供应体系中发挥着重要的枢纽作用,关系国家能源安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家庭教育对我个人成长的影响 下一篇: 商业化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