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利器盒有效期

利器盒有效期

更新时间:2024-04-28

  利器盒开启后的有效期是48小时。利器盒是一种医用收纳盒,专门收集医用的锐器物品。利器盒为一次性使用,按国家要求,规定在24小时内必须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回收,在48小时内彻底安全焚化。

  利器盒用于盛装注射器、输液器等一次性针头,还有各类刀片、医用小玻璃制品头皮针、缝合针等锐器,以及带血的整副注射器、输血器等接触血液的医用器材。

  利器盒是采用新聚丙烯料制成,不含PVC,具有方便、安全、无毒、耐穿刺、不渗漏,易于高温焚烧的特点,利器盒一旦封口后在不破坏的情况下无法再次打开。

  根据医疗护理操作应选择大小合适的利器盒,盒体为黄色,外表面印有医疗废物警示标识,另外利器盒应尽可能放在靠近工作场所的醒目位置,以方便使用。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男女混合的群应该取什么名字 下一篇: 为什么阳台种菜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