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乐山大佛的水是哪三江

乐山大佛的水是哪三江

更新时间:2024-04-28

  乐山大佛的水是指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1、大渡河:大渡河位于四川省中心,支流很多;2、青衣江:青衣江是大渡江的支流,其流域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3、岷江:岷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全长1279公里,是成都平原的最重要的水资源。

  乐山大佛的水是哪三江 

  1、大渡河

  大渡河位于四川省中心,历史上被作为中国长江支流岷江的最大支流,其发源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境内阿尼玛卿山脉的果洛山南麓。大渡河的支流很多,其流域面积在1000平方公里以上的有28条,10000平方公里的有2条。

  2、青衣江

  青衣江是大渡江的支流,其主源是宝兴河,发源于邛崃山脉巴朗山与夹金山之间的蜀西营。青衣江在魏晋南北朝以前叫做青衣水,其流域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着非常堵的文化遗产,旅游资源丰富。

  3、岷江

  岷江是长江上游的重要支流,其在历史上曾被认为是长江正源。岷江全长1279公里,总落差为3560米,流域面积为135881平方公里,岷江是成都平原的最重要的水资源。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霜降之后就是冬天了吗 下一篇: 乐山大佛有多少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