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生活 > 发芽的土豆该怎么处理

发芽的土豆该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8

  若土豆长的芽很小,就可以把芽及它周边区域都挖掉并继续食用剩余的土豆。如果土豆长出来的芽比较大的话,就只能把它丢弃了。我们平时保存土豆时,要将它放在避光、干燥、通风的地方,这样它才不易长芽。

  如果土豆长出来的芽非常小的话,我们就可以用刀将芽都挖掉并继续食用剩余的土豆,因为土豆芽很小就表明它刚发芽不久,这时候土豆中的毒素只在芽附近并没有扩大。

  如果土豆的芽比较大了的话,那就只能把它丢弃了。因为这时候的土豆内部的有毒物质基本已经扩散,即便把芽挖掉也会导致我们吃下毒素并中毒。

  我们平时在保存土豆的时候最好注意不要让土豆接受阳光的照射,还要将它放在干燥、通风的环境,这样它才不容易发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花蛤肉怎么做好吃家常做法 下一篇: 淘宝淘口令咋么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