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彩丝 > 经验 > 其他 > 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的区别

职工养老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缴费不同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是以职工工资总额的26%缴纳(城镇灵活就业人员按20%缴纳),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是以核定的几个或十几个缴费额度缴纳;

  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年龄不同 城镇企业男职工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年龄因条件不同分为60、55、50周岁,女职工分为55、50、45周岁,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男女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年龄均为60周岁

  领取的基础性养老金不同 城镇企业职工领取的基础性养老金是以职工退休时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一年发给1%。城乡居民领取的基础性养老金我市现行定额为100元/月。

  养老金调整机制不同 城镇企业职工养老金每年定期调整,城乡居民养老金尚未建立定期调整机制。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七彩丝,我们将持续为您更新最新资讯!

上一篇: 在家练小腿肌肉的方法 下一篇: 端午节是传统节日吗?